惠友原見築  竹北高鐵特區/朝南/康乃爾學區/正對公園,小橋流水/空中私院 -獨家Flash 版  給竹科人及當地一個兼具收藏價值及優質的國際性建築藝術品!新增樣品屋照片! 

a1

YS-20130515-01.jpg YS-20130515-02.jpg  YS-20130515-04.jpg YS-20130515-05.jpg  YS-20130515-07.jpg YS-20130515-08.jpg  YS-20130515-10.jpg YS-20130515-11.jpg YS-20130515-12.jpg  YS-20130515-14.jpg YS-20130515-15.jpg YS-20130515-16.jpg YS-20130515-17.jpg YS-20130515-18.jpg   

 _RIO1697-1 _RIO1769-1 _RIO1773    _RIO1789 _RIO1789-1  IMG_5062  IMG_5078 IMG_5078-1 IMG_5081  _RIO1963 _RIO2011 _RIO2011-1 _RIO2058   _RIO2095  _RIO2194 _RIO2196 _RIO2253 _RIO2258-1 _RIO2265-1  實品屋-1 實品屋-2 實品屋-4 實品屋-5 實品屋-5a 實品屋-6 實品屋-7 實品屋-8 實品屋-10 實品屋-13 實品屋-14 實品屋-16 實品屋-18 006     實品屋-3 001  003 004 004-1 005 006 007   010 011 012  014 015 016 017 018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_1.jpg 00_2.jpg 00_3.jpg    原見築 完工慶祝酒會新聞稿   2013.0

【原見築】純日系建築 原廣司親臨落成慶典

新竹,台灣科技之城,終於真正擁有第一座國際大師的名宅作品─「原見築」

惠友建設禮聘日本原廣司建築師親自擘劃設計,並由多次獲獎的旅美建築師張景堯共同獻智完成。這一兩年,原廣司大師多次抵台勘察基地,與惠友建設團隊進行無數次的討論,且多次受邀建築學界演講發表,每回抵台不忘親自走訪「原見築」施工基地,處處展現日本精細嚴謹的執事態度。「原見築」正式於2013227日舉辦落成慶典,原廣司大師當天亦親臨剪綵,並在社區中庭親筆落款,表達對此作品最隆重的祝福。

「原見築」甫公開時,即震撼國內建築業界與教育學界,除了原廣司盛名享譽國際,更因「原見築」乃是原廣司首座現代住宅作品!原廣司受到惠友建設黃總經理的真誠打動,雙方對建築與自然生態抱持真摯的熱忱,理念相投遂感動原廣司大師,傾注心力創造獨一無二的生態住宅作品。

受到多位國際建築名師一致推崇的日本建築大師:「原廣司」,數十年來潛心鑽研建築設計,從大型公共建設、現代住宅,甚至行腳世界50多個聚落,研究建築與當地自然人文,花費20餘年心力探索建築、人、自然三者的關係,不斷深化與自我提問「建築是什麼?建築能夠做什麼?」經思考後的建築,讓原廣司每一件作品,都蘊藏著真誠而精細的深度。十分推崇原廣司大師的隈研吾、山本理顯、安藤忠雄等多位建築師,相當敬重原廣司所提出的「ECO生態建築」觀點,其發表的觀點、書籍、建築作品倍受建築界推崇肯定,對現代建築影響甚鉅。

「原見築」位於新竹高鐵特區,生活機能與未來增值性極高,正對公園景觀與小橋流水,視野通透舒寬,切合原廣司重視ECO生態建築的理念,從周邊綠意到社區中庭再延伸至陽台錯層綠化,形成一個美妙的綠色軸線,是科技城市最珍貴的生活型態。典藏最為稀貴的國際級住宅作品,僅此一座,絕版難求

「原見築」均質52席,0店面純住宅,55-85

迎賓專線:03-6672678     接待中心:文興路嘉豐十一路口(原惠友紳招待中心)

 

日本國際建築大師
都市地球學--原廣司Hiroshi Hara--未來建築登陸台灣

「建築是什麼,而建築不該是什麼?」JR京都車站如巨大山谷,頂棚的玻璃帷幕線條交錯,天空罩下一片蔚藍,沿著交錯的橋樑,人們在空中浮遊,使整個車站「活動」了起來……原廣司說:「聲音、光線、空氣如果是一種向量空間的話,那究竟這世界會有多少次元?」鏡 頭轉回台灣,2010年原廣司在台的第一號作品「惠友遠見」落成,一棟前瞻辦公大樓以內在的街道、人與人交流的空橋、包圍的中央廣場,傳達空間的奧 義;2011年,惠友建設執行長黃才丕再次用熱情打動原廣司,首次於新竹站高鐵特區,公開具有前瞻的住宅提案--「原 見築」。1991年,原廣司在「JR京都車站」國際競圖中與黑川紀章、安藤忠雄及德國史特靈等大師,競藝並脫穎而出,樹立未來建築符號,不僅深深影響 隈研吾這一代的建築師,更對都市與人類生活發展具有重大指引。
惠友「原 見築」基地有雙公園斜對,原廣司以減法概念打開一個斜面的視角,讓雙公園延伸入中庭,成為一個綠色軸線。為了讓每一個住宅單元都能接受南向的陽光,他將一 般集中於中央的電梯反轉,使平面中間留空,接引不同層次的風景與光線,成為歡迎風、陽光與雨水的中庭。棟與棟間以橋樑結構搭接,在外形成「回」字造型,在 內則是頂樓兩戶的大陽台;建築入口大方退縮,成為一片可共享的森林,回家時穿過綠覆的街、再進開放的院,如穿過一片寧靜的公園。原廣司讓每個L型單元都包 含一個挑高兩層樓陽台在外,陽台錯落的結構,展現數學般的次序感;在內,形成每個家的生活核心:花園。「原 見築」三米多的住宅空間,外頭的樹卻可以長到6米高,客廳、房間與院子彼此融合,空間內外自由流動,樹下有椅可隨興逗留;陽台外的格柵結構不僅能引導視線 看見都市公園,又能避免對向鄰居干擾,讓住宅在簇群之中保有隱私,卻又充滿趣味感。

正如千年京都透過原廣司的建築,與瞬息萬變的現代世界接軌,新竹因為有了原廣司,讓世界看見台灣建築,也讓台灣的居住文化,邁向更高境界的美學品味。

 

專題探討原廣司:

1020314原見築20全聯合色稿

 

image   

原廣司日本作品集:

1.高難度大樓建築:梅田藍天大廈(大阪)

原廣司日本建築

 

大阪-天空之城  

2.日本京都JR車站(京都):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2  

51060030京都bw (679x1024)  

3.札幌巨蛋(北海道):

高檔-札幌巨蛋-2 (1024x525)  

  image  

看完原廣司的作品,是不是會讓人對他讚嘆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北房市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