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硯建築-五五侘    最新消息!

1040310大硯banner_A1  

1040310大硯banner_A2 (1)  

大硯建築的全新作品: 五五侘

什麼是五五侘? "五五"對大硯來說就是55戶的意思,那"侘" ㄔㄚ ˋ (不是念ㄓㄞˊ喔!)是什麼意思呢?問了才知道,原來是取跟日本茶道精神涵意-侘寂:和.敬.清.寂,等一下再幫大家介紹他跟"五五侘"建築又有何關連?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大硯是順應都巿土地,去蓋他應有的建築,不套公式,所以每一棟的建案都是不一樣的規劃....二十二間堂. 二宅. 四十八章. 三十二品.如一,俬見方

看這次大硯建築堅持用"清水模"的方式去蓋招待中心(但五五侘不是用清水模喔),與其說大硯建築很有風格,倒不如說,他對建築的堅持與用心,從他花一年的時間去蓋清水模的招待中心,外面像是一棟郊區休閒風的餐廳,裏面猶如一棟美術館,並且希望用低度裝修來展現最原始的特色,並規劃出"有機的平面"

裏面還規劃"內縮式陽台"-陽台在客廳的裏面,和房間是並排,有足夠的隱私,所謂的"陽光書房",順應周圍大環境生成不同建築細節,在要光的地方長出窗,在需要安靜的地方長出一道牆 迴思和應出"五種截然不同的平面格局",還有更多的特色讓你一探究竟......

 

 相關議題:"五五侘"招待中心的成長過程

 招待中心  

公園自強段,竹北新都心:

下載 (1)-page-002

從五五侘出發,走路可到餐廳/竹北運動場/綠園道/法院/興隆國小/成功國中/商店鄰立.......竹北的新都心

下載 (1)-page-003

對大硯建築而言,每一塊土地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每一棟的建築物外觀及規劃,都是為了和諧地融入環境,五五侘將800多坪的基地,退讓出300坪左右的開放空間,作為公園綠地,這是對建築本身的誠"敬"!

下載 (1)-page-004下載 (1)-page-005

捨棄過度雕琢 選擇由內而外,以機能衍伸出外牆的縝密設計,具有實用價值與建築美學的雙重意涵:

 

 

下載 (1)-page-006

五五侘建築體大幅退縮,開放式綠地公園達300多坪,將角地退讓大片面積,沒有建築物,也沒有拒人於外的高傲圍籬,遠望只見叢生巒疊的綠意,走近了,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DSC03043  

 「侘寂」(わび さび Wabi-Sabi)是日文中的漢字,字形源自中國。侘,是在簡居中享受閑樂,在貧乏中悠然望天;寂,則是在清寂裡觸摸到禪意。「侘寂」雖低調卻豐富......

因應不同的生活需求,對應基地近與遠的環境,五五侘將建築視為有機體對待,順應周圍大環境生成不同建築細節,在要光的地方長出窗,在需要安靜的地方長出一道牆 迴思和應出五種截然不同的平面格局,等於在建築設計過程中花費五倍的時間和精力....一座沒有標準答案的建築,誕生在竹北城....

DSC02998  

DSC03015  

站在筆者的立場看這棟建築,用心、可靠、創新來描述,我想若站在一個城市的角度來看,這是值得喝采的一棟建築,它呈現了對稱與非對稱的組合,一般來說一棟建築大都以對稱式外觀設計、從建材上著手、強調廚房、浴廁、地板、窗戶,顯而易見這次大硯的作品已經突破了這個層級,更上層樓了,在細節上的考量和實際完成的能力上已經達到一個90分以上的建設公司所該做的事了。這次所推出的55戶,應該算是奇貨可居,動作要快了,就好像筆者很喜歡用apple 的系列產品,第一因為好美、好用,貴一點又何妨,第二因為保值,即使一台mac or iphone5 手機用了一兩年,想要換機,真的不用擔心二手市場賣不出去,這就是當一個產品透過努力的團隊用心堅持下的作品時,從產品會變成藝術品,當成為藝術品時那就不是用價格去衡量的,使用其中住在其中,所獲得到的滿足感與穩定感所換來的價值更是無法比擬,以下稍微介紹關於這棟建築,親自去現場體會。

招待中心:03-550-8388

招待中心:文興路/自強五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北房市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