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教我們的10件事

自由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看著尼克台裔好手林書豪的成功故事,可以給我們什麼啟發呢?財經網站Forbes.com一篇投稿告訴大家,林書豪在週一上班前教給我們的10件事:

1.就算沒人相信,你仍要相信自己。

2.當機會來臨時,把握它。

3.家人永遠是你的支柱,你也要成為他們的支柱。

4.找到一個能讓你發揮的體系。

5.別忽視現在可能就在你隊上的好手。

6.人們愛的是你的本質,別試著成為某某人。

7.保持謙虛。

8.讓你身邊的人看起來也很棒,他們會永遠愛你。

9.別忘了幸運和命運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

10.全力以赴。

林書豪教會我們的第七件事,相信很多球迷這陣子都心有同感,林書豪受訪時總保持謙虛,不誇大自己的成功,感謝隊友與他一起努力,才能讓尼克隊打出5連勝佳績,這也讓他的隊友和球迷更愛他。

至於第五件事,相信勇士隊和火箭隊感觸會很深,林書豪在這兩隊並未獲得重用,還成為球團考量清出薪資簽自由球員時放棄的選擇,現在他打出成績,火箭隊總經理莫里(Daryl Morey)還在Twitter「認錯」,表示當初該留住林,但不知道他有這麼好,現在只能接受看走眼的錯誤。

而林書豪能在尼克如此成功,也在於他能融入總教練丹東尼的進攻體系,他不像「籃球之神」喬丹或湖人一哥布萊恩擁有任意開火權,他以傳球助攻、主導攻勢為主,勇士和火箭的體系都不適合他,只有尼克能讓他展現他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北房市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