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常在  值得一再品味!  

1020222常在標誌-(最終稿)

[新竹] 野村建設「野村常在」

本案採江南園林造景風格規劃設計,基地面積約831.26 坪,預計2015年完工。規劃地上12層、地下2層,總戶數55戶零店面,坡道平面車位之大樓社區。建約45~59 坪,3~4房。自備25%起含訂簽開15%。接待中心位於新竹市北區竹光路39號。大樓案基地座落新竹市北區竹光路35巷(近中正路).電話:03-535-8318     

           

    44-45

野村常在公設示意圖:

 48-49 50-51 52-53 54-55 

野村常在樣品屋:

58-59 60-61 62-63 64-65 66-67  70-71 72   

 

 

[整體分析]:野村建設:一級棒的交屋品質-玻璃是看不到指紋!地上看不到一根毛髮!

 

中國有四大名園分別為:頤和園(北京)、避暑山莊(承德)、拙政園(蘇州)、留園(蘇州), 所謂[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人人都嚮往大陸各大名勝古績,所以每年的旅行團都有很多人前往大陸風景名勝,一睹他們的風采,但你也嚮往古時候那些黃帝/官爵們住的住所嗎?現在你可以不用再幻想可以住進這樣的房子了,野村常在蓋出一棟有生命的建築,讓住進去的人猶如置身在江南的古績中...走進去就可感受到 江南建築的美,裏面有小橋,流水,有涼亭可休憩.....從今以後您不用再為了一睹江南的風采而去大陸旅遊了,住進這江南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江南!可陪家 人/老婆/小孩...在江南庭院散步,猶如渡假....我想等他完工後,應該會很有即將結婚的情侶會去借用他們的塲地拍江南風的婚紗照吧!

 

而以地點而言:去園區十分方便,只需經過4個紅綠燈即可到園區上班,離巨城及大遠百約3-5分鐘的距離!而目前竹光路正在擴大整修中,以後馬路會更加寬敞,兩邊的商店會更為活絡,此區房價將有補漲的空間!

 

而以格局而言:戶戶邊間,戶戶採光,格局方正,都做深窗設計,樑柱皆在屋外,你不用住在採光不好的房子,也不用再多花錢買樑柱的空間了!

 

據了解,野村建設的交屋及售後服務是一級棒的!他們很重建築的每一環節,野村建設的黃總親自爬鷹架去看每一個工地的施工品質,確保每一個施工的環節!而副董更是在藝術上有研究,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秉持著這樣追求完美的理念去蓋每一棟建築,甚至交屋給屋主時,玻璃是看不到指紋,地上是看不到一根毛髮的,即便是未交屋的也是如此!看到上面買過野村建設房子的人的心得就足以證明他們的用心!這是外面很多建案,沒有做到的事....

 

他們秉持著「用你的心,蓋你的房子」!相信買到他們房子的人,都會很放心!

 

 

 

Grace

 

 

野村建設【常在】訪問大綱

1.野村建設在市場以「小而美、小而精」著稱,擁有良好的形象與口碑,請談談野村建設今後的願景.

答: 五年前一群在台北房地產打拼近三十年的伙伴回到家鄉以「建築是城市化妝師」的使命,努力在咫尺間找出最完美黃金比例營造最美建築姿態,在「有限空間中創造 空間」讓它們的主人盡情肆意揮灑生活,讓城市中的建築不再是只是房子,而是件賞心悅目的藝術品。「美」是要歷經訓練的,「美」是一種態度,「美」更是人類 最原始的出發,身為建築人本就責無旁貸肩負「美」的哲學,老天爺若能繼續讓我生存我們一將如往。

 

2.野村建設的核心團隊即是建築專家,同時也是藝術行家。請以業績實例談談建築規劃設計的過程中,是如何將藝術的精神與元素融入到建築裡?如何讓消費者感受到,他買的並不僅僅是是一棟房子,同時也是件藝術品,一種生活態度?

答: 精品創始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炫富,而是為了堪用更久,野村建設就是以這種創造精品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個案,精品之所以成為精品乃在於每一個工項的專注與連 結,舉凡普羅大眾所周知之皮包,在於每一個型款縫線如何複雜,花紋針線總能乾淨的對齊,對應建築,野村建設每一個案在事前一定做好「磁磚計畫」將每一片磁 磚完整黏貼,沒有破口沒有裁切,這就是藝術精神、精品靈魂的堅持。再者,古人常說:人要正衣冠,建築就代表「人」,在建築外觀上一定給予完整的基座,建物 天際線的處理更讓他有如帶上冠帽的君子般端正的站在那裡,這樣才能稱的上完整的建築。

我們的客戶每每在看完房子後總是帶上一句「看了那麼多房子你們真的很用心」,那種讚美是那麼肺腑,好的東西總能吸引眾人目光。若「科技」來自於人性,那「藝術」一定是始終於堅持。

 

3.江南園林擁有豐富的視覺享受與深厚的人文底蘊,而成為不少具鑑賞力的消費者所鍾愛的一種居家形式,野村建設將導入江南園林精髓,開創新竹建案嶄新風貌,請談談在這方面的心路歷程,究竟是甚麼樣的因緣際會,讓野村做這樣的事情?

答:風格凝聚成主義、主義淬鍊成信仰,不屈從主流意識的「野村建設」如同細水涓流,以堅持細節與精工的本格派建築美學大開闊步走自己的路,堅持為建築找回失去的風格,在饒富溫度的城市沃土中播下美的種子,擲地而有聲。

歷 史上說「江南園林甲天下」江南園林建築藝術的精華,在於將園林藝術發揮到極致。歷史上園林的鼎盛時期的拙政園、留園、網師園、環秀山莊等,皆融合建築美、 自然美、人文美為一體,在中國乃至世界園林藝術發展史上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野村建設「常在」個案亦將如詩如畫般的園林景觀與現代居所巧妙的結合。目前放 眼市場的建築外觀常有給人似曾成相識的感覺,如穿制服般的一致性,野村建設將江南建築特有的建築語彙如山牆、馬背、門當、戶對、飛簷、窗櫺等融入建築,在 量體上更是細細算出比例,成就一棟「真江南」的建築,因為它既有古典園林傳統風貌的傳承,又有現代功能上的創新,加上地段的稀缺性,定位高端,應是深受高 端人群追捧兼具的居住價值、觀賞價值和收藏價值的臻品。

   在 建築設計過程中,始終把私屬空間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古典園林中尋找素材,運用古典園林的不同層次的圍牆,強調建築空間的私密性和庭院的完美融合,充分地 享受花園的景觀。建築的外立面採用線條簡潔、立面乾淨的簡約派造型,滿足現代審美觀,大面積的玻璃開窗使得內部空間通透明亮,並使窗外庭院風光一覽無餘。

 

4.江南園林以「小中見大、疏密有致、多方勝境、咫尺山林」而聞名,園中山石植栽、院牆、廊橋、亭台、門洞、漏窗等元素堪稱耐人尋味,百看不厭。請談談野村建設如何運用現代手法,重現古典園林美景?

 

格調高雅,內斂內秀內涵品性
高牆、小巷深掩大宅,蕭牆、照壁隔絕凡俗,一方天地有山、有水、有樹、有草,四季變換盡顯其中。大到LOBY的佈局,桌椅的擺設及裝飾的安排皆有深刻內涵。

宅園合一,品形格局完美組合

「居中能觀景,觀之能如畫」,野村建設「常在」把分散的建築佈局與園林景觀自然結合,再現了蘇州古典園林「房在景中,景在房中」的意境,既使各建築的功能表現極為清晰,也能將園林景觀的利用達到最佳效果。

廊深景藏,步隨景移一轉一妙

利用傳統建築中的走廊連接建築,功能上滿足需要,適應新竹風的季節特徵。遠賞廊外,柳樹搖曳亭台樓閣巧借景;近觀廊邊,修篁石筍妙配景。好比劉熙載在《詞概》中說道:「一轉一深,一轉一妙,此騷人三味,自身家得之,便可超出常景。」

庭院意趣,自然神妙生機盎然

「瘦、漏、透、皺」的太湖石古樸輕曠;牆邊修竹氣質剛直;月季、山茶姿態搖曳;金桂香馥清遠;銀杏、柳樹蔥蘢繁盛;數十種珍奇花木相互爭奇鬥艷。惟有師法自然才可做到「妙在小,精在景,貴在變,長在情」的園林效果。

在有限的空間中,「常在」傳承蘇州古典私家園林的佈局之道,以小見大、方寸之地光納乾坤。禪宗說:一即多,多即一;道家說:一生二,二生三,三生無限。一方天井、修竹樹竿、石筍數尺,佔地不多,卻「風中雨中有聲,日中月中有影,詩中酒中有情,閒中悶中有伴」,一隅景觀就生發出如此收放由心、流動豐富的靈境。更有樓、台、亭、閣、廳、堂、館、軒、廊、橋、榭、………一攬屏風、一泓碧池、一棵老樹、一道花牆,空間便有了轉合,天光山影相互映照,這番巧妙的借景、隔景彷彿山水畫構圖,怡月閱耳目、餘味無窮。

 白 波吹粉壁,青嶂插雕樑。高達數米的粉牆圍合出紅塵之上的一處蓬萊仙境。牆外咫尺是「竹塹城」開台第一位進士鄭氏祖厝其旁乃林家花園之「潛園」所在;牆內是 清雅深妙、具體而微的山水仙閣。一顆「活參」人世的心,原來只需簿簿的一面粉牆就可以褪盡人間煙火氣,化銳進浮躁為溫柔敦厚。倚高牆植種的多是青竹、玉 蘭、金桂、寒梅……白色的牆面如同鋪開的宣紙,從高處反射著微光,又與班駁的樹影稀疏的陽光碟影,作成一幅雖然用色清淡卻層次清晰的四季圖。

 

漫步宅中,越發感到開闊與幽閉、曲折與舒展的感覺,全寄托於視野的伸發。明明前面是一堵牆,卻開著一扇六稜小窗,古樸的花紋背襯從窗下探出頭的一杯香茗,一定會迴響起明人有小詩:琴兒上閒,數竹窗外碧;簾無寂無人,春風自吹入。此時的窗是天人合一的通道,新開的桃花香、鵝黃嫩綠的細葉香、還有縈繞在池面上的水汽,都悠悠發散著,似絲似縷飄將入室。

 奏一支曲可以「俯仰自得,游心太玄,」作一幅畫可以「颯然風起,為天下之壯觀。」居於古典園林建築之中,承負千年文化,更尋求「無往不復,天地際也」的悠遠境界。於平淡中蘊雄奇,於簡約中蘊厚重,於單純中蘊無限,千年園林大宅,精粹出一代逸品人生。

 

結語

   立足多年復原與造園歷史,野村建設將蘇州園林的特點與現代建築的使用功能完美嫁接,繼承其神韻和精神,在提煉園林精華的基礎上聚集現代住房功能,塑造內 秀大美的經典園林:長廊為脈,通幽度壑,多重園景,步移景異。建築空間亦完美繼承留園精湛處理,屋宇廳堂宏敞華麗,顯赫層高,卻又大而能精,工不傷雕,與 獨特下沉庭院,自然融合成一派營碧天地。

  千年古韻,大宅氣象,有著內斂人生,內秀園林,內涵意境的野村「常在」醇品園林建築,本著傳承和發揚蘇州古典園林建築風格之精髓,正以未來千年世界遺產的姿態,獨秀成為全台古典園林建築的典範。

 

*野村建設團隊與作品:野村建設創立於2007年,團隊成員是一群奉獻營建業近20年的資深專家,以精湛建築專業與豐富實務經驗為厚實的硬底子,落實精工建築的企業理念...

 

 

 

 

arrow
arrow

    竹北房市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