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的品味生活宅

images.jpg

根據版主在買房子和介紹房子多年經驗,整理出在消費者心目中品味生活宅的條件大概會有下面幾點:

一、開放式空間設計

二、對稱與非對稱性的設計

三、金窩銀窩比不上獨特性的窩。

中庭的開放空間

一個建築的美觀與實用性之間常常是消費者難以抉擇的問題所在,就好像一間學校需不需要有個室內大禮堂的問題一樣,一個社區在整個年度管委會所要辦的社區活動大約有三次到五次之間,如果有個空間設計可以從室內到中庭的延展區域既能享受陽光又能避雨,大小活動能夠自由運用,確實能夠滿足住戶的需求。

c_06Q8JtIzhvv5J8Mkjx5DPmjVvnYdvl5X_OoBHOTeMwvx2UA3ylW7cIiSnMODyCAiRSjxULLFAuZg31raHc806rSokpt05xo9.jpg

建築外的開放空間 

從中庭至大樓周邊環境所結合的空間可以做更多的融合,融入大樓旁的公園、學校或者人行步道等,透過樹木的延伸或融合、石材非直線步道等等,所展現的是親近、創意的氛圍。對整體建築有大大加分的效果; 也有可能讓建築裡面的店面結合室外跳蚤市場的場地規劃,可以帶來不同的當地人文風格。

國外建築物中庭至公園的延伸

architecture-modern-mansion.jpg

室內的視覺空間:

不論是高樓層低樓層,一個視覺的延伸到中庭綠蔭、一個視覺的延伸到寧靜的動態街景、一個視覺的延伸到水墨高山、一個視覺的延伸到海天水景,都是那麼地令人嚮往與流連。同樣的一道食物,放在不同的環境或者視覺下就會產生不同的價值,建築外再漂亮住戶看不到用不到是屬於沒有功能性的價值,一個價值放在室內,每天都看得到這對於住戶是屬於有功能性的價值,真正的豪宅在這一方面的設計不能少。

國外學校大型室內空間與中庭可連貫的設計(白天)

5063c0f628ba0d0807000212_gehua-youth-and-cultural-center-open-architecture_06-1000x666.jpg

(晚上)1.表演者可以從室內延伸到外面

         2.樂團與舞者可以在此空間做出更寬闊的表演

         3. 社區的室內羽球館和中庭這種形式的設計可讓住戶空間更多的利用

5063c0f928ba0d0807000214_gehua-youth-and-cultural-center-open-architecture_08-528x351.jpg

國外室內視覺的開放設計(視覺往兩側延伸....)

cn_image.size.wendy-evans-joseph-h670.jpg images (1).jpg 

視覺往側面及往上方延伸

livinghammock_rect540.jpg

視線對外的延伸.....

非對稱2.jpg

位在新竹大硯建築"五五侘"的住宅概念也強調品味生活宅的開放式設計,圖下所看到約300坪的綠地公園,建築本體以不強調公園的第一排 loction,loction,loction的概念,而是在公園裏面,自然融為一體....

150304_shcc_2

大硯五五侘品味生活宅,客廳的視覺可延伸至外面的中庭/公園,房間的視覺可延伸至陽台,陽台更延伸至戶外公園.....

150304_shcc_3  

對稱與非對稱性的設計

一個建築在對稱性上一定少不了,因為對稱性給人的感覺是安全、沉穩、大方的感受,所以可以在各種建築中看到對稱性的設計,但是在千篇一律的大樓設計當中已經產生一種制式、甚至於俗不可耐的感覺,這個時候若能夠加上非對稱性的設計時,會大大加分,所帶給消費者的感受是不一樣的,熱情、創新、活力的感受迎面而來,大樓的氣勢與場域會和隔壁棟有截然不同的定義,這對於搜尋心目中品味生活宅的心目中無疑是個福音。

設計陽台非對稱性融入一種品味獨特感受(國外)

RogerOates_sky-condos02.jpg RogerOates_sky-condos03.jpg

大廳延伸至中庭泳池(開放式)+大廳外牆非對稱式設計(有獨特性)(國外)

非對稱.jpg

大樓陽台外牆的非對稱設計

非對稱3.jpg  

 大硯建築這次的五五侘也是做對稱和非對稱的設計,為2棟結合的住宅分成 

A棟:A棟是保留對稱的優點跟非對稱的優點所融合規劃,

  FullSizeRender(1)

B棟:而B棟更是大膽去全面規劃3戶都不對稱,造就出一層中有五種不同的格局,在巿面很少看得到的獨特規劃!

FullSizeRender (1)

金窩銀窩比不上獨特性的窩

注意到最近出現了一種品牌的建築概念,日本東京風行的"無印良品跨足建築設計",這樣的概念是一個有個性有變化性的房子,不需要多餘的裝潢費用、空調是自己需求安裝與否、只要購買符合自己需求的家具、軟裝潢,做低度裝修的概念,即可入住。因為建商已經在設計上就考量到了,白色油漆將天花板修整過、有通風氣流的考量,用最樸實的原木做些裝飾,自己可以購買屬於自己風格的家具,即可創造屬於自己有設計感的房子。

 

無印良品設計風

d7882962014100847265641d663981fb72b15d1ecac1325810842b9

大硯建築這次的五五侘樣品屋(如下圖)也是強調低度裝修的概念,在倡導一個好的空間和一特殊的空間,其實是不需要太多的裝潢去修飾它,只要好的傢俱和有品味的傢俱,其品味生活感自然就呈現在生活中了,因為買了好的傢俱搬家是可以帶走的,甚至是可以傳世的,裝潢是帶不走的!

 150304_shcc_5150304_shcc_0150304_shcc_7 

以小編多年買房和跟朋友分享的經驗發現,現代人是喜歡換屋的,裝潢是帶不走的,一開始買房的過度裝修是一種浪費,但如果買到好的傢俱,你喜歡它是可以帶它到新家去,甚至是可以轉賣的,是有價值性的,這應該是現代人的趨勢吧!

其實小編去看五五侘發現整個接待中心樣品屋設計非常有味,是採清水模設計,偷偷還問了現場裏面的傢具與法拉利、瑪莎拉蒂御用義大利品牌 Poltrona Frau合作,其總價值超過千萬,如對傢俱及空間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大硯建築 五五侘   (03)5508388      新竹縣竹北巿文興路.自強五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北房市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