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奢侈稅打房,對大台北房市帶來衝擊,新竹市挾世博台灣館進駐優勢,房市買氣不減反增,吸引房仲業者紛紛搶進世博館周邊設點。

對政府祭出奢侈稅打房政策,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估計今年全台將有千家房仲店被市場淘汰。但房仲業惟獨看好新竹市房市,尤其世博台灣館進駐,帶動周邊房市買氣,加上新竹市房產自住型比例較高,新竹市最近仍有多家房仲業開設新據點,永慶不動產世博店甚至還調高本周的業績目標。

去年新竹市標下世博台灣館,並決定設於台肥新竹廠後,周邊房價不到半年已上漲超過1成,對於房價相對穩定的新竹市來說,已是不小的漲幅。台灣館所在地新竹市新都區原本有台灣房屋和太平洋房屋設點,最近又有永慶不動產和有巢氏房屋加入。日前開幕的永慶不動產世博店經理王軍表示,除了世博台灣館的效益,新都區是都更區,加上本身坐擁新竹市8大學區,又有大潤發和愛買兩大量販店,房市買氣一向熱絡,雖然有奢侈稅的不利因素,但近兩周業績都順利達成,本周還將調高業績目標。

相隔不到幾百公尺,永慶不動產光復店也已開始營業,將擇日舉辦開幕剪綵,店經理趙鴻毅也指出,奢侈稅對於以投資客為主的竹北房市的確有很大的衝擊,但新竹市投資客比例不高,買方仍以自住型為主,影響度並不明顯。

不過,新竹市也有房仲業者不否認奢侈稅降低了這個月的買氣,業績目標未如預期,只有增加不受奢侈稅影響的農地、土地買賣,業績目標才能勉強維持。業者也推估,正式實施奢侈稅前的5、6月,投資客將會有一波拋售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北房市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